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>生活正文

城市步行外出需要注意哪些安全隐患?

2022-07-20 09:08

  随着近些年来城市生活的发展,人们开始乐于步行出门,一来为了健康身体,二来走路也可以给人带来一种美好的享受,可以看尽周边美景。但是您是否知道城市步行外出需注意哪些危险隐患呢?需要注意什么呢?一起来看看吧。

  为何城市步行外出存在危险隐患?

  1、个人安全意识差的缘故。对步行出门安全常识知之甚少,也就导致步行意外事故越加频繁。

  2、近几年城市发展很快。高层建筑越来越多,但物业管理却不到位,致使很多家庭的外窗摆设很多,易高空坠落。

  3、近几年,城市车辆越来越多,而步行过马路的行人却对交通法知之甚少,城市的快节奏导致人们不管不顾安全,交通事故频频发生。

  城市步行外出有哪些危险隐患?

  高空坠物

  从高空坠下的物体也是五花八门,小到纸巾、果核、牙签,大到晾衣架、花盆,更让人触目惊心的还有钢板、广告牌等,已成为社会公共安全隐患,影响市民生活环境及生命财产安全。

  有的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,在强大风力的作用下有可能倒塌;而一些老树上于已经枯死,根基不牢,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,对行人造成危险。

  道路危险

  1、横穿马路很容易出危险;

  2、三五成群横着走在非人行道上,这样最容易发生交通事故;

  3、行走时一心两用,边走边看书,或边走边想问题,或边走边聊天,或边走边玩,不但易摔伤,而且易发生交通事故。

  步行出门发生危险怎么办?

  高空坠物处理方法

  首先,受伤者应该注意保全证据,对现场从各个角度进行拍照,保存好现场遗落物,注意联系当时目击者。同时,要报警求助。受伤者进入医院救治,尽量向医生进行详细的描述,对砸伤事件要有明确的记载。对医院治疗、检查费用、交通费用、误工费等票据及证据要妥善保管。

  尤其应确定侵权行为人,如果有视频设备的小区,及时调取并保存视频记录。如果无法查明,前往侵权地居委会或村委会、街道办等查询了解相关业主信息,如仍然无法查明,及时申请司法机关调查取证。

  面对高空坠物这种侵权行为,在很多时候,并不好明确责任人。

  对此,《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》第八十七条规定,“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,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,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,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”。也就是说,如果无法确定具体侵权人,涉事高层建筑全体住户均存在加害可能性,应承担补偿责任。

  具体包括医疗费、误工费、护理费、交通费、住宿费、住院伙食补助费、必要的营养费等。

有哪些常见的行人交通违法行为 外出旅行怎么有效预防腹泻? 露营时如何安全的使用户外炊具 防风打火机安全吗? 防风打火机的注意事项 外出旅游如何防止中暑? 旅游中暑后的急救措施 如何预防高原反应? 遇到高原反应应该怎么办? 爬山时使用登山杖的注意事项 户外旅行该如何选择防虫产品?有什么注意事项 外出旅游就餐的安全隐患与注意事项 外出旅游选择饮用水注意事项